LOADING

  • U.I.J 年度盛會現正開催!《TRAVEL & TEA WEEKEND》睽違三年再度攜手初耳,台日茶旅市集 3/4-3/5 台南登場!

    資料提供: U.I.J Hotel & Hostel 友愛街旅館

    乘著南國暖陽,匯集 41 個台日品牌,相約在春光無限的台南 U.I.J Hotel & Hostel 友愛街旅館露臺。因茶而覺,生活與旅行途中的馥郁滋味,交織一場跨越國界的品茶之旅!

    台南 U.I.J Hotel & Hostel 友愛街旅館(以下簡稱 U.I.J )長期致力於藝文跨界交流及在地串連,暨 2019 年末的《Travel & Coffee Weekend 旅行與咖啡的週末捷徑》活動大受好評,睽違三年與長期耕耘台日文化交流的「初耳 / hatsumimi」再次攜手,以旅館連結 「TRAVEL」為起點,輔以「TEA」繪製出年度軸線,攜手 41 個遠自日本福岡、長崎、廣島、神戶、長野、山形等地方與台灣北、中、南跨域之特色品牌,打造專屬 2023 年度獨家市集風景!

    活動主視覺由來自日本東北山形市的雙人組合「杉の下意匠室」設計事務所操刀,首次海外個展自 2022 年 11 月於 U.I.J 開展外,接續以《TRAVEL & TEA WEEKEND》為題,極簡黑白畫風描繪雙人愜意品茶畫面,為一場結合市集、工作坊 與講座的春日盛會揭開序幕,前夜祭自 3/3(五)晚間起跑,3/4(六)、3/5(日)皆帶來 7 小時不間斷的活動內容。

    【跨海齊聚 U.I.J:41 個台日選茶與旅行選物品牌】
    27 個台日選茶與茶食、茶菓料理與 14 個旅行選物品牌,藏身於台日兩地的職人店家,大多首次跨越國度或走出店外,即將在 U.I.J 與大家相見歡。

    活動邀請各地風格茶品牌如 Liquide Ambré 琥泊、心見森活工作坊 x 有時甘杯及喫茶店香,帶來自家私房好茶;還有自產地出發的坪林青年茶業發展協會、遠從廣島直飛的有機茶園 TEA FACTORY GEN & TEA STAND GEN、執行日常生活草本採集的 yezi tea,以及初耳 / hatsumimi 在旅日途中遇見的長野松針茶與福岡八女茶等,享受跨越國界的品茗體驗。

    不可或缺的佐茶精緻小點則有好食光 Keya Jam 帶來的冠軍果醬,以及帶來本次市集限定、象徵台灣春、夏、秋、冬四茶滋味的茶抹醬、BakkiHandmade 的手工磅蛋糕、灶室 gur room 隨季節而遇的甜點、沼澤 /henri in the marsh 仙氣滿分的創作甜 點、蜷尾家特製的茶冰淇淋、bread and others 的香料甜品與最中餅,還有東京 harrits 的超人氣手工包餡甜甜圈,米弎豆お茶処的九州燒米餅等,滿足我們總是嘴饞的週末午後。

    想要品嘗到不同面向的茶食,敬請期待之外 Zwhy 與 淇食 chi food ,聯手推出市集限定的蛋包手抓拌飯與牛雜湯拉麵,將以緬甸茶葉醬為基底,融合雲 傣與臺菜的創意料理,帶來輕盈解膩 VS.馥郁濃醇的風味層次轉化 ; 以及來自胭脂溫暖身心、撫慰食欲的漬物與茶泡飯,詮釋茶食的多元可能。

    而從純品茶香進化到多元茶酒調製,將有台北當代禪意茶室 MUSHIN NOSHIN 無心之心,來自雙溪有機茶園、專注茶釀酒的 S.C Lab,台南在地指標酒吧 Bar Home 為大家準備台日茶旅限定的微醺酒單!

    旅行途中,總是需要透過器物或是氣味留下一些屬於旅程的美好印記,這次有展開法國之旅的一器一花、活躍於社群、鮮少現身市集的 mate、実実 minori minori、豐達雜貨商行・馬尾古書店、Artqpie Library,以及來自神戶垂水地區的 TRUNK DESIGN,將分享沿途風景與私房選物與各位相見;手作職人方面,則有郁郁 YùYù 調 製的台茶香氣、Wild Fabric 自然織品、N&W ceramics 的陶瓷器作品等。

    此次市集, U.I.J 除了販售《TRAVEL & TEA WEEKEND》設計周邊,也將聯手 2 個品牌,帶來市集限定的驚喜產品組合,數量有限,敬請關注官方社群動態,獲得最新情報!

    【生活佐茶的萬千變化式:5 場茶體驗工作坊】

    橫跨北中南,共同以「茶」企劃 5 種體驗,帶領旅人感受生活佐茶的萬千變化式!3/3(五)前夜祭由「MUSHIN NOSHIN 無心之心」與 「The Sculpture Garden 雕塑花園」聯手拉開序幕,週五晚間齊聚 U.I.J 恣意露臺,在花草與光影搖曳間,展開茶酒品飲與花藝教學的饗宴。

    緊接隔日與市集同步登場,來自台南的蔦町製菓工坊,提供自日本百年菓子店— 「米屋」承襲的製作手藝,帶來「春の風物詩」和菓子手作教學與和風抹茶品飲 ; 以 及來自台中「暖煖私房ダンダンシボウ」主持之「茶方薈」春日午後茶會,以三階段的互 動式茶席「賞花器戲、品茶與菓、調茶茶酒」引領學員在遊戲間進行趣味品茗。

    除了飲食方面,這次更有來自高雄的「官心茶」,帶來少見的「茶葉占卜教學」,融合占卜學、遊戲、品茶,準備一趟以茶入門的心靈旅程。壓軸則由來自台中風格茶屋「冉冉茶事ZEN ZEN THÉ」之主理人藍大誠老師接棒,其擁有焙茶師、司茶師、唎酒師等多重身分,將以知識出發,選配兩款器皿、三種茶,帶領學員認識台灣茶的精緻與美好。

    【從生產者、設計者角度著眼,2 場雙向觀點的地方創生座談】
    在地出發,融入設計,地方創生即是「生產」交會「設計」帶來長久發展的願景。此次帶來地方創生關鍵角色的兩端,各自分享其耕耘在地的方式。

    〔講座一:以茶慶酒為例,持續活化前行的種茶之路〕
    《TRAVEL & TEA》展覽期間,U.I.J 帶來去年 10 月甫上市、由坪林青年茶業發展協會與文山茶改場技術合作推出的「茶慶酒」,其團隊將與台灣在地食通信刊物品牌《不二味》對談分享,二代接手茶田的同時,生產者如何看待、執行產品創新與思考地方發 展。

    〔講座二:杉の下意匠室所想所見,屬於在地品牌的設計與品牌形象再建〕
    由應邀創作《TRAVEL & TEA》展覽、繪製市集主視覺的「杉の下意匠室」,將從日本山形來到 U.I.J,由藝術總監鈴木敏志與插畫設計小關司,以設計者的角色現身分享從 各種形式的設計服務當地品牌的過程與脈絡。(設有即席翻譯)



    [Info]
    【TRAVEL & TEA WEEKEND】台日茶旅市集
    2023/3/3(五)19:00-21:00前夜祭工作坊
    2023/3/4(六)-2023/3/5(日)11:00-18:00週末市集
    購票入場:www.accupass.com/event/2301180829531764775900
    ・單日入場預購票$100/人,現場票$150/人。5歲以下兒童(含)免費入場。
    ・每組工作坊套票已含單日市集入場門票乙張,無須另外購買入場票,可當日隨時入場。
    ・3/3(五)-3/5(日)期間入住之住客可免費參與市集,無須另外購票。 官網訂房:bit.ly/3HWkBRU

    | 台日市集出店者情報 |
    Keya Jam、胭脂、之外 Zwhy x 淇食 chi food、一器一花、 暖煖私房 ダンダンシボ ウ、Liquide Ambré 琥泊、bread and others、喫茶店香、心見森活工作坊 x 有時甘杯、 Wild Fabric、実実 minori minori、Artqpie Library x BakkiHandmade、The Sculpture Garden 雕塑花園、MUSHIN NOSHIN 無心之心、灶室 gur room x N&W ceramics、郁郁 YùYù、mate、豐達雜貨商行・馬尾古書店、S.C Lab、Everything Coffee 任事咖啡、NINAO 蜷尾家、沼澤 /henri in the marsh、Bar home、yezi tea、TEA FACTORY GEN &TEA STAND GEN、haritts、米弎豆お茶処、TRUNK DESIGN、yaso ヤソ、杉の下意匠室、初耳 / hatsumimi、不二味(3/4 限定)、坪林青年茶業發展協會(3/5 限定)、 U.I.J Hotel & Hostel

    | 工作坊情報 |
    The Sculpture Garden 雕塑花園 x 無心之心(3/3)
    蔦町製菓工坊、官心茶、暖煖私房ダンダンシボウ(3/4)
    冉冉茶事 ZEN ZEN THÉ(3/5)

    | 講座情報 |
    杉の下意匠室、坪林青年茶業發展協會(3/5)

    主辦單位:U.I.J Hotel & Hostel 友愛街旅館
    協辦單位:初耳 / hatsumimi
    友好單位:坪林青年茶業發展協會
    *主辦單位保有最終修改、變更、活動解釋及取消本活動之權利

  • RECENTRY
    以茶會友,見習人情如茶馥郁,滋味回甘的廣…
    廣島縣尾道市瀨戶田,檸檬島上,移住者與在…
    食旅茨城—因料而理,理得食器、地酒、農泊…

    ALL

    AREA
    TAIWANJAPAN

    NEWS

    ARCHIVE

      Warning: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yearly - assumed 'yearly' (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) in /home/aheysjcc/hatsumimi-mag.com/wp-content/themes/hatsumimi2022/tmp_sidebar.php on line 28
    • 2024
    • 2023
    • 2022
    • 2021
    • 2020
    • 2019
    • 2018
    • 2017
    • 2016